close

未5名

看到這幅充滿意境的圖應該知道我接下來會說什麼了吧?

對了,就是Bad boy。

這一首令我瘋狂循環播放的歌曲。

 

大約在BLUE MV發布之後的幾天,YG毫無預兆地發布了這個消息:

counter_bg_final  

時間正正跟專輯音源發表的日子差不多......真的令人激動!

到了當日的凌晨,我苦苦哀求老姐播這MV,還差點哭了起來。沒有誇張哦。

最後我成功了──用手機看~LOL

之後又死loop~~~XDDDDDDDDD

 

 

 

然後是聽後分析。

志龍&TEDDY又加入了一些不是原本BIGBANG擁有的元素,真的令我感到驚喜﹗

在當今的韓國偶像組合的歌曲之中是很少這類比較偏歐美的曲風,大多是舞曲(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怎分,求高人指點)。

看來他們的確勇於嘗試把少出現於kpop(我指主流)歌曲的元素放在作品之中,可惜結果音源比較差(對比BLUE來說)

但這首歌已經成為驚喜的代名詞之一了。

 

聽完這首歌的感受就是.....遺憾(還有矛盾,不過我當時沒看歌詞,所以得不出這結論)。

如果blue是充滿淡淡的悲傷,bad boy 就是充滿遺憾。

 

對不起。

我們原本相愛,最後我們的結局竟然就是這樣。

最終我要看著你離去的身影來結束我們之間的愛情。

我知道我對你不好,也不值得擁有你這一個好女孩。

我好像只會令你更失望,而不是你想得到的幸福。

所以,請你離開我,儘管我需要你......

 

Sorry I’m a bad boy.

And I know You’re a good girl.

 

最愛部分﹕

보통남자와 달라 너무 힘들다고

넌 아직도 소녀같이 너무 여려

매일같이 웃어주는 네 곁엔 내가 너무 어려

바쁘다는 핑계로 약속을 미뤄버려

미안한 나 속상한 마음에 고개를 돌려버려

내 꿈속의 신부 이제 그냥 친구

헤어짐이 아쉬운 우리들의 침묵

還有第二節副歌!!!

 

好吧,其實是TOP rap的部分啦。(坦白)

作為草飯我的確把重心放在本命身上.....(完全私心~~)

但是TOP開口唱歌真的令人嚇一跳!!!

雖然聲音沒Tempo時期般清澈,但沙沙的聲線不是更帶有壞男人的味道嗎?

 

如果撇開TOP部分的話,那最愛的是第二節副歌之後大聲勝利那段。

因為兩個人的聲線十分合襯!(人呢?XDDDD)

勝利的聲線偏柔,中音偏低音的時候又膩膩的(不是指人,ok?),很好聽。

大聲的聲線相比起勝利比較有力,但你知道的,當大聲放軟了聲線的時候,大家的耳朵又被大聲吸引了。

柔柔相遇,帶來的只有更溫柔的聲線,還吸引了.....我。

可惜這部分太短(畢竟是轉折的部分),但我真的希望再長一點。

 

順帶一提,這段過後部分的確很適合太陽!

以編排的角度來說,轉折之後當然要來過段落引導聽眾走入高潮(即是副歌)。

上段提到大聲勝利運用了中偏低音來一個帶點灰暗的轉折,這一段的引導當然要跟轉折來過對比才行啦!

既然是對比,即是需要一個高音的人負責。

太陽適合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聲線帶有明亮的感覺。

試試閉上眼聽著太陽的歌(推介太陽《solar》專輯的intro),你會發現太陽的聲線有如真正的太陽般為我們帶來明亮。

明亮的聲線能夠有力牽引著聽眾去到高潮,當然也能跟灰暗的轉折作對比!

所以我覺得很適合太陽!

 

終於說完歌的部分,接下去要說的是MV。

MV故事分析照舊沒有,因為分析不出什麼。

MV評論也是沒有,因為真的又說不出什麼。(汗)

所以只有個人最愛造型&畫面評選......

 

個人最愛造型:G-Dragon

我知道人人都對GD的造型吐糟,但我就是喜歡!

是因為帽子的關係!跟GD一樣可愛!

龜仙人GD很可愛!很可愛!

(註:作者是個可愛控)

未命名

(GD:拜託不要讚我可愛,求求你!!!)

 

個人最愛畫面


是這個?

老大發惡使兇狠之證明照?

7  

(TOP:本大爺就是看你不爽,偏要詛咒你,哼!)

 

是這個才對。

畢竟老大跳好舞的畫面難得一遇XDDDDD

 aa64034f78f0f7360e972fb60a55b319ebc4131f  

(TOP:這才是我真本事,我是choomTOP!)

****不懂這句意思的VIP請看以下影片作科普:

 

 

 ====== & 分 隔 線======

  

終於打完bad Boy篇....下一個會寫是大家喜歡的fantastic baby!

回歸舞台&綜藝會分別綜合來寫。

專輯感想文會等special version音源出了之後再寫,雖然我覺得Alive已經是完整的傑作。

最後我感謝我姐,等了很久是不是?等我打完這句就行了,再等一下啦哈哈哈!

arrow
arrow

    夜靈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